身體都健康!冥王林春雄「不適到不治僅2hrs」 獄中冒冷汗暴斃

記者黃哲民、沈繼昌/台北報導

犯下竹東少女命案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的男子林春雄,去年(2020年)4月起在台北監獄服刑,上周五(22日)吃完早餐到獄內工廠工作時,突然四肢無力冒冷汗,獄方在10分鐘內將他送抵桃園聖保祿醫院急救,當天上午10時許仍宣告不治,死因記錄為「心跳休止(未明示原因)」,獄方表示林男服刑期間健康良好,幾乎沒就診記錄,對此也很意外,因家屬要求不解剖,林男遺體已交給家屬領回善後。

▲▼「有我在,就不會有太陽」 林春雄臉書:我就不是人!(圖/翻攝林春雄臉書)

▲竹東少女焚屍案主嫌林春雄。(圖/翻攝林春雄臉書)

獄方指出,林男於22日上午8時許進入工廠工作,8時30分向工廠主管報告身體不舒服,主管見林男手腳無力、直冒冷汗,趕緊叫人攙扶林男到獄內的醫務室,並叫救護車於8時40分送抵聖保祿醫院,急救至當天上午10點05分仍宣告不治。

自稱「冥王」的林春雄(37歲)於2015年5月17日,夥同當時女友黃曉雲及3名男子,虐打並性侵就讀國二、患有心智缺陷的邱姓少女,將邱女獨自棄置荒郊野外以致傷重氣絕,林男等人用砂石塗抹邱女臉部企圖毀容,再潑汽油焚屍意圖滅跡,後因在場目擊的2名少女其中1人向朋友炫耀,慘劇才曝光。

林男一、二審被法官認定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等罪僅判無期徒刑,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與更二審以林男惡性重大為由,均改判他死刑,但更三審指林男已跟邱家和解、「似仍有悔過之意」,未達《兩公約》得判死刑程度,將林男5人都改判無期徒刑。

最高院去年(2020年)4月1日駁回上訴,維持更三審判決定讞,林男隨即被送往台北監獄服刑。獄方表示,林男服刑期間沒有違規紀錄,健康狀況也很良好,幾乎沒有就診紀錄,對於林男從表達身體不舒服到宣告不治僅2小時,也覺得很意外,林男家屬定期到北監探望林男,對於檢方驗屍結果無意見,但希望別解剖。桃園地檢署指出,25日經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初判為心因性休克致死,後續檢方已將遺體發交家屬領回善後。

▼林春雄22日上午於獄中離奇暴斃。(圖/記者吳銘峯攝)

▲▼竹東少女姦殺命案主嫌林春雄,更三審逃過死刑後,雙手合十。(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