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解渴了 !「2水庫」大進補到100% 南化、牡丹蓄水量重回5成

▲▼。(圖/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石門水庫蓄水率將近9成。(圖/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近來受到梅雨鋒面加上西南季風影響,各地出現明顯雨勢,水庫也終於解渴!從水利署即時水庫水情看到,石門水庫蓄水率已經將近9成,蓄水量一度降到1成以下的曾文水庫也有些微回漲,南化水庫和牡丹水庫蓄水率也已突破5成。

近來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季風影響,高雄、屏東以及台東地區等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16日局部時雨量來到50、60毫米。今日滯留鋒面移動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吹起南至西南風,仍有水氣影響,中南部降雨機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北部水庫蓄水量豐沛。(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這波梅雨鋒面為台灣水情帶來明顯幫助,北部水庫蓄水率幾乎都達7成以上,石門水庫接近9成,新竹寶山水庫及寶二水庫更是達到100%滿水位;基隆新山水庫、竹苗永和山水庫、苗栗明德水庫、南投日水潭水庫等也都接近滿水位。

▲▼。(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南部水庫也進補不少。(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此外南部水庫也大進補,多數水庫蓄水量皆上升,供應台南用水的南化水庫以及支撐屏東用水的牡丹水庫,蓄水率都已經達到5成以上;蓄水率一度低於6.5%的曾文水庫,16日水量上升0.42%,蓄水率回升到14.2%,有效蓄水量達7202.00萬立方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