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陳柏惟罷免成功 朱立倫赴黨中央發表談話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同意票7萬7899票,並領先不同意票4466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6點20分於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在藍綠強力動員下,陳柏惟罷免案創下破紀錄的51.72%投票率。藍營人士分析,此次罷免是朱立倫就任主席第一場勝戰,對於凝聚黨內團結應戰接下來的公投甚至是2022都有正面效果。

另一方面,陳柏惟具有的高聲量甚至超越大多數綠營民代,選民起初可能對陳柏惟問政表現關注度不高,但蔡英文表態力挺後,反而使選民對陳柏惟的觀感,與不滿民進黨執政表現做連結,罷免成功也象徵對民進黨執政不滿的警訊。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台中市選委會於10月13日公布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總計總計29萬4976人,換算同意門檻四分之一,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罷免才算通過。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包括沙鹿區7萬3357人、烏日區6萬1037人、大肚區4萬5309人、龍井區6萬2032人、霧峰區5萬3241人,總計29萬4976人。

▲▼陳柏惟罷免案,刪Q總部,沙鹿高工投票所數字出爐。(圖/記者鄧木卿攝)

▲陳柏惟罷免案開票中,同意票已衝破門檻。(圖/記者鄧木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