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臉男」狂刺孕婦頭頸胸...有人跟我說殺!醫師一句話破梗

▲▼台中孕婦被砍。(圖/翻攝自臉書)

▲懷有身孕的女管理員遭刺傷嚴重,現場滿地鮮血。(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劉姓男子誘騙詹姓大樓女管理員到房內檢查蓮蓬頭,對詹女勒頸掩住口鼻,還拿裁縫刀猛刺她臉、頸、胸、手等部位,詹女哭求「我肚裡有孩子」,劉男才住手逃離現場,詹女送醫順利救回一命。劉男事後到案宣稱,犯案時腦海中有人跟他喊「殺、殺、殺」,但法官按醫師精神鑑定,認為他鬼扯,台中地院認定,劉男殺人未遂明確,行為前後均無精神耗弱或喪失,依殺人未遂罪判刑8年6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27歲劉姓男子與女友一起住在沙鹿區某社區一間套房,去年9月18日上午,劉男到1樓管理室反映浴室蓮蓬頭漏水,請當時值班的35歲詹姓女大樓管理員上樓查看。詹女不疑有他,上樓進屋檢查確認並沒有漏水情況。豈知,詹女才走出浴室,劉男就從她後方勒住她的頸部,並拖到客廳,用衣物摀住口鼻導致她無法呼吸差點昏倒。

劉男接著拿女友的裁縫剪刀,朝詹女臉、頸、胸、手多處刺擊,造成嚴重穿刺傷,現場大片血跡噴濺,血流滿地。詹女當下因為已經懷胎5周,求饒大喊「我肚子裡有小孩!」滿臉血的劉男大聲罵出髒話,發現自己雙手已沾滿血,才停止繼續刺殺,接著就從樓梯跑往1樓逃逸。

躺在地上的詹女知道自己正在流血,但當下只能專注在呼吸和掙脫上,根本不知道被剪刀刺。鄰居聽聞慘叫聲,立刻報警,同時將重傷的詹女緊急送醫,幸運撿回一命,母子均安。

劉男第一時間用手機APP叫計程車,搭車先到台中中區換裝,再回沙鹿丟棄行兇時衣物,到工作地點跟同事借一個口罩,離開後躲在公園裡,之後才跟同事坦承自己剛剛殺人,最後則在女友策動下,隔日上午到派出所投案。

劉男供稱,他在詹女檢查完水龍頭後,腦海突然一片空白,浮現「殺、殺、殺」的念頭,有人在跟他說「殺」。事後發現很多血、聽到詹女提及懷孕,才清醒過來,此時才意識到他持剪刀刺傷人。

法官將劉男送精神鑑定,醫師認為劉男聽到「殺、殺、殺」的聲音,與精神病患「典型幻聽」症狀不同,至今也沒再出現類似現象。精神病患臨床會有「現實感喪失」現象,無法分辨外在真實世界與內在精神病症狀建構的「替代真實情況」,但劉男在犯案前後顯然都有良好的現實感,排除犯行當下有精神疾病的可能,並無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的能力降低或喪失。

法官審酌,劉男與詹女無冤無仇,竟誘騙她到房間無端攻擊,且持裁縫剪刀刺擊臉、頸部、胸壁及雙邊上肢,手段兇猛;雖然坦認犯行,但未與對方和解,也不符合減刑。詹女也在庭上表示,希望法官「在法律規範下,給予被告真正的制裁」,最後依殺人未遂罪判他8年6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陳柏惟罷免倒數!投票率破5成 空戰VS.陸戰陷拉鋸防「一夕翻盤」

顏寬恒秀良民證呼應陳柏惟 邀他「將來一起送餐給選區弱勢」

賽車手林帛亨籲護「台派」陳柏惟 當下選擇決定十年後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