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 羅智強挺施明德:他是被威權國民黨傷害的人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爆料民進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支持。(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爆料民進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支持。(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爆料民進創黨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臥底,遭到駐日代表謝長廷反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21日表示,施明德曾經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為台灣民主坐牢近26年,「他是受威權國民黨傷害的人,當然有資格尋求真相」。

羅智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施明德舉證指出江鵬堅是調查局監控,遭謝長廷反駁。施明德說,謝長廷自己跳出來難道是怕「哪裡燒到他」?並指謝長廷被傳為線民連報紙都登過,呼籲謝長廷最好提告,他就可以在法庭掀謝長廷的底。

羅智強表示,對於為何不到法院提告,謝長廷說,施明德早年反抗獨裁專制、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他不願互告讓真正加害者在旁邊涼快看笑話。施明德為了線民案和謝長廷摃上已不是第一次,2008年總統大選時,國民黨立委邱毅指謝長廷是線民而被告,結果謝長廷敗,施明德即曾怒批「這些抓耙子、台奸,一批批,後來在黨內位高權重,每年都參與選舉,然後陸續把創黨元老一一幹掉,甚至趕出民進黨」。

羅智強回顧,謝長廷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則說,若如果施明德能夠證明他洩密,他跪著跟施明德道歉,而施明德當時強調自己是受害者,要怎麼證明謝長廷是抓耙仔?施明德請謝長廷告他並大度地表示,就算謝長廷承認也不必向他下跪,他個人會寬恕謝長廷。

羅智強強調,施明德曾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任內三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兩次被判處無期徒刑、為台灣民主坐牢近26年,他是受威權國民黨傷害的人,當然有資格尋求真相,質疑有出賣同志嫌疑的人、揪出黨國鷹犬,他更有資格選擇原諒。

羅智強質疑,受黨國威權體制栽培的總統蔡英文說,要揭露威權統治機關所犯下的過錯,讓受害者可以清楚歷史的真相,但如今唯一可以徹底揭露真相的不就是大權在握蔡英文?為何不令促轉會公布所有資料,讓加害者出來道歉、讓受害者有機會能夠原諒?

羅智強呼籲,施明德兩度請謝長廷提告以釐清真相,並願選擇原諒,請蔡英文不要只拿轉型正義搞鬥爭,應徹底揭露真相全貌,否則只是放任曾得過調查局好處、有線民嫌疑者,不斷在高位上羞辱轉型正義、讓邪痞者梟叫狼嚎,施明德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