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倒數3天 一張圖秒懂投票須知!記得帶「3寶」

▲▼陳柏惟罷免案須知。(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陳柏惟罷免案須知。(圖/翻攝李彥秀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舉行,根據中選會公告,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均「放假一日」,提醒民眾當日前往投票必須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

10月23日將舉行陳柏惟罷免案,但卻傳出有人至今還沒領到通知單,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0日表示,今年特別協調台中市選委會提早發送,15日以前都已經分送到家戶,若沒收到,建議向里長、公所查詢。

面臨罷免危機的陳柏惟自上周起實施100小時苦行,今為第7日。陳柏惟今上午9點赴立院質詢完後,下午再回來走沙鹿一直到晚間10點,邀請選民一起站出來走這民主最後一哩路。民進黨已定調「支持陳柏惟」的態度,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表態「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國民黨大動作「刪Q」,前立委李彥秀表示,罷免制度在民進黨跟時代力量的聯手下,已經變成常態性的民主制度。罷免陳柏惟,本來應該回歸到台中第二選區選民自主的決定。但是很遺憾,我們看到民進黨鋪天蓋地,不分是非的護航,一再證明民進黨只有親疏,沒有是非的幫派邏輯。

李彥秀指出,台中海線鄉親的選民,拿到的選票,只有兩個選項:同意罷免或是反對罷免。陳柏惟到底適不適任,是陳柏惟自己的行為是否能被海線鄉親所接受,而不是民進黨窮府院黨的力量,全力護航就可以改變,更不是全力批評他人,就可以反駁自己不適任的事實!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於10月23日舉行,投票時間自上午8點至下午4點。民眾當天投票記得攜帶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由於正值防疫期間,請記得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以及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

根據台中選委會統計,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目前為29萬4,976人,換算罷免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但實際投票人數仍要以中選會正式公告為準。
 

陳柏惟罷免案時程表

110年10月19日前 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

110年10月23日 投票、開票

110年10月29日前 審定罷免投票結果

110年10月29日 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