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北夜衝迷航9小時 一早現身20公里外萬巒…熱心警助返家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潘柏甫聯絡劉翁家人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潘柏甫聯絡劉翁家人帶回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77歲劉姓阿北從高雄市林園區騎機車外出未回,家人著急報警協尋,第兩天早出現屏東縣萬巒鄉一家茶飲店購買茶飲,因口齒不清,店員報警,警方趕到查出他是前晚被通報協尋人口,距他住處有20多公里,整個晚上不何他如何度過,緊急聯絡他家人帶回。

內埔警分局佳佐所警員潘柏甫日前上午7時許,接獲萬巒鄉佳興路段飲料店店家來電,稱有一名老翁購買飲料時,口齒不清疑有失智情形,疑似迷失,求助警方。

潘員獲報,趕抵現場,看到劉姓阿北已面露疲態,且詢問年籍資料未果,遂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並在他身上找到身分證,經比對身分,發現他住在20多公里外的高雄市大寮區,且於前一日晚間,家人即於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通報失蹤人口,緊急聯繫其女前來。

她表示,前一日晚間,父親獨自騎車出門便未返家,四處尋找皆未尋獲,因父親有失智情形,生怕發生危險,晚上10時向警報案求助。沒想到翌日上午就接獲警方通知,發現父親竟騎了一晚上的車至遙遠的萬巒鄉佳興路段,幸未發生意外,十分感謝員警幫忙,讓父親得以平安返家。

分局長蘇偉荃肯定潘員積極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老年人口,並且多加注意年長者的生活,可以利用愛心手鍊、定位手錶等,可以立即得知年長者的動向,避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