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重刑犯越獄翻牆破壞電網 警懸賞64.5萬稱「此人極度危險」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吉林昨(18)日傳出一名外籍重刑犯朱賢健翻牆越獄脫逃,警方隨即出動追捕並透過微博等社群呼籲民眾提供線索。當地警方先是發出《協查通報》稱,轄區內平房區、空房子、樓道,可容人的地方,有衣物、食品丟失的馬上上報,「千萬注意,發現了別激怒他,極度危險。」隨後也公布懸賞15萬元人民幣(約64.5萬元新台幣)緝兇。

▲吉林一名外籍重刑犯朱賢健翻牆越獄脫逃。(圖/翻攝上游新聞)

▲朱賢健犯3罪併罰,判有期徒刑11年3個月,期間獲減刑1年2個月。(圖/翻攝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2014年,朱賢健犯偷越國境罪、盜竊罪、搶劫罪,數罪併罰,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6000元,驅逐出境。朱賢健在服刑期間曾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得減刑共一年兩個月,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得釋放。

▲朱賢健拉扯電線破壞監獄外牆電網設備。(圖/翻攝沸點視頻)

▲朱賢健拉扯電線破壞監獄外牆電網設備。(圖/翻攝沸點視頻)

根據最新公布的影片顯示,朱賢健先是爬上雨棚,再拉扯電線破壞電網設備,確認電網失效後,直接從數公尺高的圍牆一躍而過,落地時還一度因為疼痛倒地不起,疑似有受到某種程度的傷情。經過一番掙扎,朱賢健仍站起身來,此時,監獄方扔出類似催淚彈的物品,朱賢健則是拔腿狂奔,消失在監視器中。

警方《協查通報》顯示,2021年10月18日18時許,吉林監獄罪犯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通過攀爬AB門雨棚翻至監牆,強行進行脫逃,請貴單位立即協查布控。

通報指出,朱賢健,男,朝鮮(北韓)籍,1982年10月13日出生,身高160cm,主要特徵為單眼皮,瓜子臉,小眼睛。通報備註,該人無戶口信息,請接到協查通知後,組織相關警力迅速進行布控,對提供線索,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單位和個人酌情給予獎勵。

據了解,吉林監獄為是吉林省五大重刑犯監獄之一,位於吉林省吉林市軍民路100號,吉林監獄佔地25萬平方公尺。監獄始建於1907年,已擁有百年歷史,並於1984年遷至新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