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批陳柏惟打可憐牌 「昔嗆1打35今作秀撐不到中午」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萊豬進口議題,陳柏惟與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議場爆發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投票,陳柏惟發起苦行100小時,盼爭取鄉親支持。陳柏惟16日苦行來到第4天,走路跛腳,接近中午體力不支,一度癱坐在地上,幕僚考量陳柏惟身體狀況於上午11點前結束苦行行程。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昔嗆1打35,今連作秀都撐不到中午。

趙少康17日表示,面臨罷免的陳柏惟到現在還在作秀搏取聲量,想用苦行換同情票,第4天就上演跌倒、抽筋戲碼,才苦行4天,昨天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陪走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唱歌,幾天前還有媽媽遞毛巾,結果還在11點就提前結束行程,連對海線鄉親的承諾都做不到,相較刪Q團體風吹、日曬、雨淋下苦行數月,就為了讓陳柏惟不要繼續作秀,還給海線一個幸福寧日。

▲陳柏惟把鄭天財過肩摔後被國民黨立委包圍架出去。(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柏惟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過肩摔後,被其他國民黨立委包圍架出去。(圖/記者宋良義攝)

趙少康指出,國民黨擋萊豬、捍衛食安,反映的是真實民意,陳柏惟不僅與執政黨同流合汙,還嗆可以在立法院「1打35」,當時想「毆打民意」的囂張氣焰哪裡去了?再會打、把國民黨立委都打倒,犧牲的是全台灣2300萬人的食安及健康福祉,「對照想讓萊豬強渡關山的傲慢,與現在大打可憐牌的作秀行徑,真是太虛偽了」。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柏惟動手打鄭天財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認為,刪Q團體不像陳柏惟有優渥的薪水、好的舞台、一群願意為肇逃加油的民代支持,而是真的對陳柏惟的脫序言行看不下去,才苦行數月推動罷免,參加連署的5萬人及辛苦志工是海線真實民意,被基進黨抹黑是「地方惡罷」,真是沒天理,「陳柏惟散步走得辛苦了,相信海線鄉親看了也非常於心不忍,10月23日,讓我們一起放3Q長假,讓他不要再跌倒抽筋,把時間留下來,好好陪陪母親吧」。

▲陳柏惟苦行第5日婉拒政治人物陪走,行前為罹難者默哀。(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陳柏惟苦行第5日婉拒政治人物陪走,行前為罹難者默哀。(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陳柏惟一行人苦行100小時,今天進行第5天,早上8點在大肚永順宮出發,原本高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黃捷要北上陪同,但因為高雄城中城憾事取消來台中。陳柏惟陣營宣布,今起婉拒政治人物同行。陳柏惟表示,這幾天發生蠻多事情,請大家先把時間留在新北、高雄,把台灣關注的事情處理完,自己與來自台灣各地朋友會持續走下去,完成對選民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