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幫綁架17美國傳教士及家人 紐時:半個首都已被控制

▲▼ 海地幫派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幫派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海地官員證實,多達17名來自美國基督教傳教士及家人16日晚間在首都太子港被當地幫派綁架。儘管目前還有許多細節有待確認,但已知當時一行人正離開孤兒院,是在搭乘巴士前往機場途中被綁架。

紐約時報報導,這群神職人員當時搭乘一輛大型巴士前往機場,準備先讓部分成員下車後,接著到海地其他地點,沒想到遇上綁架事件。

文中提到,就算海地多年來處於政治動盪狀態,綁架有錢人、貧困者的現象皆屬常見,但這次綁架這麼多名美國人的事件也讓當地官員們感到相當震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目前尚未針對綁架案發表評論。

首都太子港暴力事件持續增加,據估計,海地幫派現已控制半個太子港。如今首都部分地區相當危險,包括綁架事件發生地也是,許多居民紛紛逃離,多數街道被幫派佔領,即便在白天也很少有人敢外出。

早在海地前總統摩伊士2年前面對貪腐下台聲浪期間,國家就已陷入癱瘓狀態,病人無法在醫院接受治療、孩童無法上學等,此後幫派行徑變得更加獨斷,包括在上學路途中綁架孩童。在摩伊士在家中被暗殺後,海地政治動盪進一步加劇,且遇刺案迄今仍未偵破。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