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夜市掛牌罰站!他認:我錯了 洗門風恐怖內幕曝

▲幫派小弟被罰站街口 「已讀不回」還要上家法!苗栗2惡收押。(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幫內的小弟如果做錯事,就會被處罰路口掛牌罰站,引起路人側目。(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日前接獲情報指稱,以陳、涂為首的不良分子,吸收地方上青少年,索取入幫費加入竹聯幫雷堂福苗分會,並創立LINE之群組為聯絡與召集糾眾之平台。大湖警分局去年底獲線報,組專案小組,14日將陳、涂等26人拘提到案,查扣非制式手槍、電擊棒等證物,調查後依組織犯罪、毒品、恐嚇、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陳、涂2人也經裁准羈押。

警方表示,該集團以向商家強索保護費、暴力討債及尋釁鬧事,來牟取幫派不法利益,其組織細膩、層層分工、各有所司。陳姓、涂姓兩嫌藉由舞龍、廟會活動吸收青少年加入該集團,並要求加入的成員參與暴力討債等各項非法行為,為有效掌控集團成員,以暴力手段治理,倘若有成員不讀取LINE、不服從命令或私自行動,便會指揮幫眾予以體罰、恐嚇或毆打等不利行為,對其幫眾予以約束。

▲幫派小弟被罰站街口 「已讀不回」還要上家法!苗栗2惡收押。(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陳姓、涂姓兩嫌藉由舞龍、廟會活動吸收青少年加入該集團,若有成員不讀取LINE、不服從命令或私自行動,便會指揮幫眾予以體罰、恐嚇或毆打。

案經苗栗大湖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蒐報相關事證後,報請苗栗地檢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人員蒐證明確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前往搜索、拘提,共計查扣:美製RUGER(儒格)9mm非制式手槍1支、電擊棒1支、角鐵3支、木劍1把、藍波刀2支、木棍2支及福苗精神背心1件等證物,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法恐嚇、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而治平目標首惡陳嫌、涂嫌2人經苗栗地院裁定羈押獲准。

▲幫派小弟被罰站街口 「已讀不回」還要上家法!苗栗2惡收押。(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檢警兵分多路前往搜索、拘提,查扣手槍、電擊棒、木劍等證物。

►陳修將小女友身上有舊傷 高大成關鍵2點認長期家暴:人早死了 

►竹北新貴城「公園搭帳露一晚?」 「平價」罰金曝光好意外

►新竹縣「10大虎口」大洗牌 6個在科技新貴竹北區!寶山跳級入榜

►小龍蝦大軍癱瘓新竹市護城河 5天捕獲3000隻!滅蝦軍團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