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死!議會全體起立默哀 黃捷「全程坐著滑手機」畫面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致命大火,造成46人不幸死亡,高雄市議會15日下午舉行民政部門質詢時,國民黨市議員劉德林請在場市府官員及議員在場替46罹難者進行默哀。不過,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全場唯獨市議員黃捷未起身默哀,獨自坐著低頭滑手機,話題引起熱議,對此,黃捷本人也做出解釋。

▲▼全體議會為城中城起立默哀,唯獨黃捷坐著滑手機。(圖/翻攝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

▲全體議會為城中城起立默哀,唯獨黃捷坐著滑手機。(圖/翻攝高雄市議會影音隨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眼尖鄉民發文指出,在看議會轉播畫面時發現,議會現場唯獨市議員黃捷未起身默哀,而是獨自坐在椅子上低頭滑手機,現場也沒有同仁向前提醒,納悶直呼,「黃捷是不是剛好戴耳機沒聽到默哀程序?不然再怎麼放空的人看到或聽到所有人站起來,都會注意一下議會氣氛吧?」

對此,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就在臉書開轟,「議員之所以能進入神聖的議場,代表市民發聲,是因為高雄市民一張張選票的託付,才讓我們有此珍貴的機會!做人不能忘本,飲水要思源!剛看到這個新聞蠻訝異的!身為民代應該多一點憐憫之心,對於46條高雄市民的珍貴性命無動於衷!連最起碼的起身默哀都不想做。我想,選民都看在眼裡!」

對此,黃捷發出聲明表示:「讓大家觀感不佳,真的非常抱歉。當時是議員質詢的時間,因為我坐在位置上專注在處理大火的發文跟處理陳情,一時沒注意別的議員在質詢什麼,沒留意到現場狀況,很不好意思。」

她並說:「發生憾事我非常難過,也第一時間發文關注,後續也努力整理資料、提出制度建議,無一不刻心繫著此事。希望接下來能為災後工作盡一份心,為高雄祈福,天佑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