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鄭麗文假奮鬥、真出賣 羅文嘉讚蘇貞昌「罵她不要臉恰如其分」

▲▼婦女團體聲援鄭麗文委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立院備詢時,脫口怒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袂見笑」,掀起口水戰!鄭麗文過去由綠轉藍的背景也再度受到討論。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表示,蘇貞昌在陰錯陽差的狀況下,剛好講出大家多年的心聲,不要臉一詞,恰如其分。

羅文嘉昨(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蘇院長在立法院備詢時反擊鄭麗文「未見笑(袂見笑)」,時機與場合固有爭論,但指責鄭麗文的內容陳述卻毫無爭議、正氣十足。

羅文嘉說,我們都是當年指著國民黨罵的學運份子,正當性是建立在對民主理念的堅持,對不公不義的反抗,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他認為,不滿民進黨OK,批評民進黨也OK,「但怎麼樣也不會加入國民黨,變作國民黨的不分區與急先鋒,兼為連爺爺跳舞祝壽討歡心。」更不用說在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時,跟國民黨一起唱衰台灣,與中共的主張隔海唱和。

羅文嘉也說,這樣的曾經學運份子,被任何人檢驗與批評都再正常不過,只是當年學運夥伴看在眼裡,嘴裡不講而已。蘇貞昌在陰錯陽差的狀況下,剛好講出大家多年的心聲。不要臉一詞,恰如其分。不管那個時代,有兩種學運份子,必須面對歷史檢驗。

羅文嘉指出,第一種,成為政治人物後,前後價值標準是否ㄧ致。重點不在政黨的選擇,而在價值是否一致,前後完全矛盾,又無法提出足以說服人的論述,當然會被質疑。這時最好自己摸摸鼻子,躲在角落,以免丟人現眼。

第二種,當年做黨國情治系統的細胞,打進學運社團,假裝跟大家一起為理念奮鬥,暗地裡支領佈建津貼,出賣組織與同志。而今繼續扛著在民進黨理念招牌,招搖撞騙,獲取權位。這一種學運份子,也難逃歷史審判,最好趕快自行了斷,以免身敗名裂。

羅文嘉認為,這二種人比較,第二種人比第一種更可惡。「我們這個世代的垃圾實在應該自行處理、不要氣了上一代害了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