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人數沒算好?「BNT突襲加開」挨批擾民 指揮中心解釋原因

▲▼10/15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第11輪BNT昨晚再度臨時加開!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1期增開10月13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44歲以上民眾,今上午10點起限時8小時預約,10/17開打。但多次無預警加開,讓不少民眾感到困擾。對此,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也解釋原委,並強調,希望可讓疫苗及早登記、及早施打。

第11輪BNT經過一次加開,原規劃開放10月6日前登記44歲以上民眾今開打,但根據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最終統計,符合資格者124萬人,當中101萬人完成預約,預約率8成1。為有效疫苗資源利用,指揮中心宣布,第11輪增加開放「10月13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44歲以上民眾」,進行第一劑BNT疫苗預約;時間為10/15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止,限額11.2萬人,預定於10月17日至10月21日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頻頻加開的舉動,也讓民眾感到錯亂,不確定自己究竟符不符合本期預約資格,外界也質疑,是否數字沒算好而產生的問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在記者會上解釋,提供登記時,每種疫苗的預約率大約為8成,剩下2成的部分,也不想讓醫院量能空轉、等不到人來打,畢竟每個縣市的醫療院所都已經開放了,因此才會採取加開疫苗的方式,可及早預約、及早打到。

莊人祥也說,符合加開資格者有27萬人,今早10時開放,截至下午1時共有4.8萬人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