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莫德納疫苗4天後暴斃!「口噴鮮血」當場暈厥 血小板慘跌70%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莫德納。(圖/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40多歲中年男子接種莫德納疫苗4天後死亡。(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不斷拼命提升接種率,為的就是能在11月初前達到2劑疫苗7成以上覆蓋率,並實施階段性解封,放寬社交距離與聚會人數限制,鬆綁大眾場所營業時間限制。然而,一名無任何慢性疾病的40多歲男子,第1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完4天後竟心臟疼痛,最後吐血、心跳停止而死。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該名43歲死者的兒子日前在青瓦台官網上發起連署,他表示新冠疫苗讓他與11歲的弟妹失去爸爸,整個家庭頓失經濟支柱,而媽媽也被迫挑起家長重擔,「我的爸爸在43歲的這個年紀突然離奇暴斃而死,為了不讓我的父親死的冤枉,期盼能釐清確切死因。」

該名網友淚訴,他的父親A某本身沒有任何慢性疾病,且平時為了維持健康,還會定時服用保健食品,甚至每周末都有與母親登山、騎腳踏車的習慣。然而就在9月23日前往全羅北道群山市某內科診所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後,一切就變了調,因為A某才接種完4天,便於27日凌晨1時感到心臟嚴重疼痛。

他表示,「我爸在嘔吐時竟然吐血,之後當場暈厥、心跳停止,結果最後還是於凌晨3時收到死亡通知。醫院急診室的醫師表示,從我爸平時看診的醫院所提供的資料來看,我爸的血小板數值竟比平常低了將近70%,如此不正常性的血小板減少,院方推測不排除是受到接種疫苗影響。」

網友表示,為了釐清確切死因,已將父親的屍體送交解剖,不過解剖報告要出爐至少得等1個多月,「醫院研判父親的死可能與貧血性導致的心臟驟停有關,然而這種極性的心跳停止,究竟與疫苗是否有關,讓我不得不產生疑問啊!」

►南韓防疫鬆綁可「不戴口罩」!政府力拼接種率85% 盼阻斷Delta病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