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46罹難廚具商捐百萬善款 市議員:即刻的愛勝過政治口水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發生嚴重火警事故,國內知名廚具商率先捐出100萬元善款。(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賴文萱、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事故,由於火警時間為凌晨多數人都已入睡,加上該棟大樓的住戶多為身心障礙、獨居老人等行動不便經濟弱勢族群,瞬間奪走46條人命,此次遭逢大劫,也讓不少倖存者開始憂心接下來該何去何從,而國內知名大雅廚具也率先捐出善款100萬元,供高雄市政府後續慰助、傷者復原與住戶安置使用。

屋齡40年的城中城大樓,為地上12樓地下2樓的建物,其中7到11樓為住戶,曾風光一時,更設有百貨公司、電影院與舞廳等設施,不過最後卻因為商圈轉移與經營不善,逐漸沒落,房價更一度來到1坪1萬元的價格卻仍乏人問津,最終成為社會底層經濟弱勢族群的棲身之所。此次遭遇大難,倖存下來的民眾一方面慶幸逃過一劫,卻也開始憂愁接下來的生活該何去何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其邁承諾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會協助現有住民的安置。(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承諾,將會會同相關局處來為現有住戶進行安置,而民間團體也開始紛紛響應捐出善款,其中國內知名大雅廚具就率先捐出100萬元善款,希望可以來協助高雄市府進行後續的慰助、傷者復原與住戶安置等事宜。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對此表示,面對高雄史上死傷最慘的火災災難,此刻需要更多的愛來關懷,希望在野黨能收起噴口水的慣性,即刻的愛勝過政治口水的批判。

▲高雄城中城大火。(圖/記者吳奕靖攝)

▲城中城發生46死大火慘劇,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即刻的愛勝過政治口水的批判。(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