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吳敦義心痛:我當市長安全是施政首要目標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陷入火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大火,目前已知有87人傷亡,其中46人確定死亡,警消人員仍持續搜救中。對此,前高雄市長吳敦義14日下午透過臉書表達哀悼,並表示「在高雄擔任市長時,市民的安全是我施政的首要目標」。

吳敦義表示,驚聞高雄大火,雙十國慶才過,驚傳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多位市民遭回祿之災而傷亡, 「敦義曾在高雄服務八年半,高雄如同第二故鄉,聽聞鄉親傷亡,心痛異常。」

吳敦義指出,「在高雄擔任市長時,市民的安全是我施政的首要目標」,因為只有「安居」,才能「樂業」,沒有安全的居住環境,市民就無法快樂工作與生活,「城中城」的大火,諸多鄉親陷身火海,衷心祈願亡者安息 傷者儘速康復也期盼類似公安事故勿再發生。

據了解,火警剛發生時,一名住在9樓的計程車司機正要回家,卻聞到濃濃燒焦味,接著響起一聲巨響,接著火勢開始蔓延,全棟12層樓瞬間陷入火海,嚇得他趕緊跑出來呼救。

此外,現場火警發生前,疑似有一對男女在樓下爭吵,男子丟了一根煙蒂後,碰上有類似泡茶的茶具(有瓦斯桶)接著就爆炸起火,不過目前調查跡象暫無人為縱火因素,但詳細情況、起火原因等仍在釐清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