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不排除強拆!3技師公會展開鑑定 高雄還有12棟須立即改善

▲▼高雄城中城大火,空拍畫面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老舊危樓地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嚴重火警,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的慘劇,針對這棟老舊危樓後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表示,會請工務局、建管消防等單位就整體公共安全部分,做最優先的考量,不排除會拆除。

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也燒出老舊危樓隱藏的致命危機,陳其邁表示,短期內先全面體檢高雄市現在幾棟大樓,其中,3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大樓總共有34座,昨天體檢小組總共檢查了12座。

初步發現,在這些老舊大樓裡面,有一些就公安或是消防的危險因子,譬如說逃生避難的設施、或者是消防設備等等,都有一些明顯不足或亟待改善的。陳其邁也下令就這些危險因子,必須立刻來做去除處理,所以包括樓梯口堆放雜物、或者是阻礙逃生通道、消防設備老舊破壞、明顯不足必須立刻改善。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針對城中城大樓,陳其邁表示,有要求不管是三個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或者是應該就整個未來使用是不是涉及管理不善,或者是對於整個建築物的相關安全,如果沒有改善計畫或措施,會用專案方式來處理城中城大樓,務必讓整個市民生活安全能夠受到保障。

至於城中城未來是否會拆除?陳其邁強調,已請工務局、建管消防等單位,就整體的公共安全的部分作為最優先的考量,當然也不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