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屢加開「預約不如預期?」 莊人祥說原因:和打氣差是兩回事

▲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BNT疫苗順利到貨,然而指揮中心第10輪、第11輪提供BNT疫苗預約,都有緊急增開對象情況,是否預約不如預期?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其實每輪BNT預約率都在8成左右,這兩次加開是希望已經準備的接種量能被充分運用,避免服務空轉,這和打氣差是兩回事。

第11輪BNT疫苗從10/10開放預約,原訂開放10月6日中午12時前登記選擇BNT疫苗的45歲以上民眾預約,後來增加開放44歲族群預約;而先前第10輪BNT疫苗原開放64歲以上對象,後來也加開至61歲以上可預約。連續兩次預約都有剩餘加開,外界質疑,是否民眾對BNT的響應程度不如預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說明,每一輪BNT預約率都約在8成左右,會加開BNT最近兩次主要是希望接種量能都已經開了,若增加一些民眾預約,讓服務不會空轉,這和打氣差是兩回事。

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回應,「我想也不是打BNT意願就特別低」,主要有兩種情況,當然BNT有非常忠實支持者,但打疫苗都有一開始 ,尤其前段時間有疫情警覺性高,剩下是對疫苗有些猶疑情況,相對預約跟注射率進而減低,仍然呼籲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這是一種預防,也需要時間才能產生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