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BNT再到貨「加開第2劑」?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清晨5點42分又有約82.7萬劑抵台。另外,指揮官陳時中在立院透露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洽談進度「已經快要簽約了」,相關內容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10/11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購買的1500萬劑BNT疫苗,目前已有8批到貨,先前到貨的分別是首批9月2日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第四批10月1日67萬劑、第五批10月4日27萬劑、第六批10月7日88.92萬劑及第七批10月8日88.92萬劑。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第12輪規劃,提供第一劑BNT以及第二劑莫德納、AZ疫苗,全年齡層開放,但依照年齡分為兩個階段接種,分別是10/22、10/28開打,預約也進行分流。初估該輪最多將接種440萬人,陳時中說,希望至月底每天可接種35萬劑量作為標準,各地方需評估依照需求增開接種站。BNT到貨進度超前,是否加開第二劑接種,也備受外界關注。

另外,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抗新冠病毒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全球在搶疫苗後,恐再出現搶藥丸。對此,陳時中上午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前受訪,透露默沙東洽談進度,直言「已經快要簽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