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3批疫苗抵台 蘇貞昌:10月底覆蓋率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施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14日召開例行院會,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穩定、疫苗到貨情形也有進展,本周將有連續3批疫苗來台,國內累積疫苗到貨量將接近2600萬劑。蘇貞昌說,希望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前進。

蘇貞昌表示,國內疫情持續穩定,已經連續47天本土確診個位數以下,疫苗接種率也提升到59%。本周疫苗到貨情形同樣有相當進展,會有連續3批疫苗來台,這兩周到貨530萬劑,到貨疫苗接近2600萬劑。

蘇貞昌說,目前疫苗充足,指揮中心規劃大規模接種,預計下周五將會進入最高峰期,三大疫苗同步施打,施打對象也進一步開放,包括第一劑BNT疫苗開放拳年齡層接種,可以滿足多數符合莫德那AZ疫苗第二劑施打者所需。

蘇貞昌說,特定場域如國營事業、軍營等,疫苗施打外展的服務站,請相關部會準備,希望在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下,月底能朝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前進。

另外,五倍券從上周五第一梯次領用,到現在有超過1100萬人領用紙本、416萬綁定數位券,在地方政府與商家紛紛加碼下,可以看到國慶連假期間不管旅遊景點、百貨賣場、夜市商圈等,都有多人潮,消費熱絡。

蘇貞昌表示,前天開始也可以到郵局領券,各部會加碼券也展開第一輪抽籤,會連續4周抽出900萬份的加碼券。在五倍券、加碼券交互增添柴火下,相信對於刺激內需產業、商機成長、帶動一後經濟復甦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請各有關部會密切關注五倍券、加碼券的使用情形,讓振興券發揮最大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