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朱立倫轟蘇貞昌:若不向鄭麗文道歉「只有下台這條路」

▲▼朱立倫出席慶祝第69屆華僑節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詢問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鄭認為蘇應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卻被蘇反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怒嗆,如果蘇貞昌再不道歉,「只有下台這一條路!」

朱立倫表示,她要再一次呼籲總統蔡英文,絕對不要縱容閣揆去侮辱女性,絕對不能夠縱容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羞辱國會,同時再一次呼籲立法院的院長,「你作為立法院的大家長,你可以容許這樣的閣揆,這麼樣的鴨霸,這樣羞辱國會議員的閣揆嗎?」

朱立倫強調,這是一個是非公道的問題,不要有政黨之別,甚至民進黨團都應該提出來,閣揆在立法院不可以反質詢、不可以公然的羞辱國會議員。

朱立倫說,蔡英文作為首位的女性總統,怎麼可以縱容女性被用這樣的字眼來羞辱?如果蘇貞昌再不道歉,「只有下台這一條路!」

國民黨團女性立委與多位女性台北市議員14日上午集結立法院前聲援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包括立委陳玉珍、萬美玲、楊瓊瓔、吳怡玎、張育美,議員王鴻薇、游淑慧、鍾沛君、徐巧芯、王欣儀都出席力挺。

陳玉珍痛批,蘇貞昌不但污辱全國女性,也嚴重傷害國會尊嚴,「姐妹們都看不下去了!在立法院這樣的言教、身教,要如何教導下一代?」表示今天站出來聲援鄭麗文,也要替全國婦女同胞討回尊嚴。

吳怡玎表示,國會殿堂是莊嚴神聖的地方,行政院首長應作為表率,「袂見笑」這三個字一般人平常不會掛在嘴上,一個院長可以這麼口不擇言、沒有口德,不知道下一代該怎麼辦,也呼籲蔡英文身為女性領導者,「上梁正,下樑才會正。」

▲▼婦女團體聲援鄭麗文 議員鍾沛君送鄭麗文掃把把蘇貞昌趕出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鍾沛君則是送給鄭麗文一支掃把,她說,當立委詢問專業問題卻不能專業回答的院長,就要把他掃地出門;徐巧芯直呼,沒想到在國會殿堂,會有一個院長對女性立委公然說袂見笑,甚至嗆來打架,痛批蘇貞昌實在太看不起女性,講錯話不僅沒道歉,隔天還發動一大堆塔綠班攻擊鄭麗文。

「不要以為女人好欺負!」鄭麗文表示,自己不需要蘇貞昌道歉,但台灣社會、國會需要蘇貞昌道歉,閣揆帶頭用粗鄙言行做錯誤示範,知恥近乎勇,做錯事就要勇於認錯、道歉,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

鄭麗文痛批,蔡英文身為女性總統,蔡英文沒有為女性做過任何事,之前保證的社會安全網也通通跳票,不能保護所有無助的女生,現在連女性國會議員受到言語暴力也不敢吭一聲。

▲▼婦女團體聲援鄭麗文委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