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過期疫苗烏龍」 陳時中:已要求提出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遭爆料疑似發生接種過期疫苗的狀況。北市衛生局也澄清是上傳資料錯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午有請北市提出報告,初步了解是院所上傳批號誤植,目前還沒收到報告,一切以報告為準。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13日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跳票、管理不當,不只把日本贈送的AZ疫苗放到過期,甚至還發生接種過期疫苗的狀況。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議員所指的過期疫苗,早已在10月2日施打完畢,是該院承辦人上傳10月8接種名冊,將A1058CDC誤植為K004CDC,「實際上該院並未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世傑說,由於該批疫苗的期限比較短,比10月3日屆期,衛生局每天都有監控疫苗的使用及剩餘量,10月1日剩13瓶,10月2日查詢NIIS系統,確認台北市各合約醫療院所該批號的AZ疫苗已打完。

針對此事件,陳時中今也表示,疫苗有效時間都會訂的比較短,一般都會展延,所以一定要預防,已經有請北市提出報告,初步了解是院所上傳批號誤植,目前還沒收到報告,一切以報告為準。

至於如果意外發生過期施打事件,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一般會看過去保存有無適當冷藏,如果沒有問題,會根據大多數狀況先觀察,再諮詢專家是否補打。陳時中則再次強調,目前是批號上傳錯誤,這兩件事是不一樣,有進一步會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