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愛中華民國的時刻到了」 孫大千:請蔡英文撤換謝志偉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當天與持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並將照片上傳臉書惹議,謝志偉表示,就算手舉著國旗,自己心裏想的還是台灣,「當年曾有多少中國人為這面旗子灑熱血,這面旗子卻也沾滿了多少台灣人的血。」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既然蔡英文說,國旗不見了大家一起生氣,「那麼當國旗受辱時應該怎麼處理?」

對於蔡英文國慶演講說「國旗不見了,我們一起生氣」,孫大千指出,蔡英文證明自己熱愛中華民國的時刻終於到了,那麼,當國旗受辱時應該怎麼處理,「請蔡英文清理門戶,撤換嘲弄中華民國國旗的謝志偉代表。」

孫大千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駐外代表,領中華民國政府支付的薪水,享受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福利,卻輕蔑踐踏中華民國的國旗,謝志偉還有什麼顏面繼續坐在這個位子上,「總統府說他有一顆熱愛國家,到底是哪一個國家?」

孫大千指出,謝志偉不敢辭官革命推動台灣獨立、不敢制憲創立台灣共和國,只敢逞口舌之利,只敢用臉書鬼扯自爽,只敢舉著台獨旗幟自我安慰,有這種缺乏擔當和勇氣的傢伙擔任駐外代表,「台灣人民不只想吐血,恐怕更想吐口水吧?」

謝志偉表示,自己是要告訴那些一碰到中國就將「中華民國和國旗」收起來,對內卻又動不動又拿國旗、又拿「中華民國」國號來恐嚇、羞辱,「這面國旗之所以至今仍舊鮮紅,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

謝志偉指出,知道這點的台灣人在解嚴後都快四十年了,還在幫你們撐旗子和面子,是因為於心不忍,不忍你們離根的中華民國和我們紥根的台灣分裂,「以往是中華民國騎在台灣頭上,如今台灣揹著中華民國,合成為中華民國台灣。」

對於外界批評,謝志偉表示,對你們於心不忍,就只好委屈自己,繼續搖你們的黨旗,「但是你們多少要有點節制。嫌東嫌西,嫌不夠多,嫌不夠大,還嫌姿勢。連那個全家幾乎都美國人的,有臉來嫌我們不夠中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