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挾暴雨狂炸!菲律賓多處爆發山洪、土石流 已至少9人罹難

▲▼颱風圓規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颱風「圓規」侵襲菲律賓,引發山洪和土石流,並造成至少9人死亡。(圖/路透,下同)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國家災害風險減少和管理委員會(NDRRMC)證實,颱風「圓規」挾帶暴雨肆虐,並在當地引發山洪和土石流,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11人失蹤。

據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颱風「圓規」在11日晚間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風速登陸菲律賓,儘管當局已緊急疏散近1600人,但內陸山區的班蓋特省(Benguet)的土石流還是造成了4人死亡。

▲▼颱風圓規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位於西部的島嶼省分巴拉旺(Palawan)也有一個村莊爆發山洪,導致5人死亡,4人失蹤。另外,卡加延省(Cagayan)還有1人溺斃,呂宋島(Luzon)有7人下落不明。

報導稱,截至目前為止,當地共有1638人受災。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洛克(Harry Roque)12日表示,總統一直在持續監控政府處理災難的方式,救援人員也已趕赴現場,目前災區正在進行清理作業,並積極恢復水電供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