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2天僅增重50公克!女嬰遭生父凌虐「鎖骨、大腿都骨折」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剛出生22天女嬰遭虐,父親被依傷害罪嫌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剛出生22天的李姓女嬰今年2月因不停哭鬧被父母送醫,然而,醫護發現女嬰身上有骨折等多處傷勢,且女嬰出生22天僅增加50公克,懷疑女嬰遭虐待,趕緊通報社工單位。檢警介入調查後,李父坦承犯行,但辯稱自己照顧小孩睡眠不足、精神不濟,才會粗魯對待小孩,動作過大導致孩子受傷。高雄地檢署偵結全案,依傷害罪將李父起訴。至於李母則獲不起訴處分。

起訴指出,李姓女嬰今年1月出生,然而,李父照顧女嬰期間,多次以甩動、扭動下肢以及用力夾擊兩側肩膀等方式來虐待,造成女嬰雙側鎖骨骨折、左耳瘀傷以及左大腿骨折。此外,女嬰出生至今年2月3日為止,體重僅增加50公克。直到女嬰哭鬧不停,就醫後被醫護人員發現傷勢,全案因此曝光。

李父坦承犯行,辯稱他因照顧小孩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導致情緒不穩定才會粗魯對待小孩,且因動作過大才會讓孩子受傷。

醫師根據女嬰的傷況,認為傷勢不是分娩時造成,而是與施虐、疏於照護有關。另外,社工指出,女嬰出生22天重量僅增加50公克,不過在高醫照護3天後,重量即增加135公克。

對此,高雄地檢署偵結全案,確認李父虐童,依傷害罪將李父起訴。至於李母則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