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挖眼女店員出院時間曝!健保以外醫療費用 高雄長庚全包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一家超商日前發生恐怖挖眼案,造成潘姓女店員雙眼重創、顏面受損。高雄長庚接續替潘女完成2次手術,包括結膜撕裂傷縫合、眼窩內壁骨折重建,術後恢復狀況良好,腫脹部位也漸漸消腫,預計1-2周後安排出院。院方表示,潘小姐健保以外的醫療費用將全額補助。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圖/翻攝爆料公社)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遭挖眼。(圖/翻攝爆料公社)

29歲的潘姓女店員因提醒楊姓男子戴好口罩,竟遭對方徒手挖眼,造成顱骨、鼻樑骨折骨裂,雙眼也受重創,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救治。

▲▼       女店員照片曝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潘姓女店員當日接受眼角膜撕裂縫合手術。(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針對潘女傷勢,院方第一時間整合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護理照護、社服、精神科等團隊進行照護治療,事發當日即收治入院並進行第一次手術,並針對眼部結膜撕裂傷部份,立即由眼科醫師進行縫合手術,手術順利,至今無視網膜剝離的併發症,後續仍需密切追蹤

高雄長庚2日再替潘女進行第二次手術,由耳鼻喉科及整形外科團隊組成醫療團隊,就眼窩內壁骨折重建,為避免外開手術傷痕留疤並縮短術後恢復時間,醫療團隊採取經鼻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過程相當順利,術後並以人工骨(Medpor)將眼球周邊結構做成功復位,未來將持續追蹤功能恢復的情形。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潘女二次手術前曾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高雄長庚醫療團隊5日表示,因為病人目前尚在急性壓力創傷階段,接下來一週會幫潘小姐進行精神評估治療、心理諮商及用藥控制等,預計1-2週後可安排出院,建議持續門診追蹤。

院方指出,潘小姐目前已逐漸恢復元氣,在病房也都跟醫護人員互動良好,潘小姐和其家屬感謝社會各界和媒體朋友的關心,對於高雄長庚醫院的全力協助,更是表達感激之意。高雄長庚醫院也表示,會持續對潘小姐提供最專業完整的醫療服務,所有的自費醫療費用也會全額補助,請大家一起祝福潘小姐,早日恢復健康。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院方表示,潘女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預計1-2週後出院。(圖/莊全成提供)

【更多新聞】

被挖眼女店員最新狀況!縫合結膜重建眼窩 院方:目前無併發症

快訊/高雄2車擦撞5人傷!賓士慘撞電線桿變廢鐵 殘骸噴一地

襪子險害命!高雄女下階梯滑倒「尾椎骨折」 醫1招阻疼痛

超商女店員遭挖眼毀容!2次進出開刀房 最新手術狀況曝光

高鐵人大鬧3hrs!衛生局蒐證揪滋事者 違《醫療法》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