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強制隔離、免篩檢!新加坡開始與病毒共存 新常態7大重點一次看

▲▼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宣布放棄清零,改與新冠共存,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9日的全國演說中宣布,政府將改變新冠防疫策略,不再強求「清零」病例,轉為「與病毒共存」,因此政府的新冠檢測、隔離與疫苗接種計劃都會有所改變。他同時也呼籲人民,不要讓對病毒的恐懼癱瘓了生活。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整理了以下7項當地將於本週上路的新措施,讓人們了解新加坡在邁進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後,政府的政策有何改變。

▲▼新加坡,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 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被禁止在餐廳、咖啡廳用餐,也不可進入旅遊景點、商場等地。

2. 曾與新冠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士不再需要被強制隔離,但相關人士需在接獲當局發出的健康風險警告起,進行連續7天的快速抗原檢測(ART)與自主隔離。

3. 出現明顯新冠症狀或感到身體不適者才需要接受PCR檢測,無症狀者如需篩檢,以快篩檢測為主。

▲▼新加坡,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 除了年長者與4歲以下兒童等高風險族群外,幾乎所有確診者都以居家療養為主。

5. 新加坡政府目前正密切觀察美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狀況,並計劃於明年初讓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

6. 擴大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劑的接種人群。

7. 政府預計新加坡至少需要3至6個月才會進入新常態,並預期未來幾週病例數將持續增加,但情況會在達到高峰後好轉。當單日確診數持續穩定維持在每天數百例,且無明顯增多時,民眾就可回到疫情前的常態活動。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