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又被擋!沒打疫苗不能進場看球賽 氣飆「為何要這樣」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突破60萬,但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堅持不打疫苗。繼上月在美國紐約餐廳拒於門外,他10日表示,他被禁止觀看足球聯賽,因為主場的桑托斯足球俱樂部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球迷進入球場。

這場球賽由桑托斯(Santos)出戰格雷米奧(Gremio),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場允許球迷進場觀看的足球比賽;依據當地政府最新政策,各大球場可開放30%的座位。桑托斯足球俱樂部規定,只有接種過疫苗或PCR檢測呈現陰性的人才能入場。

波索納洛10日透過影片表示,「我想看桑托斯的比賽,他們告訴我,『你必須接種疫苗』,為什麼要這樣?」

身微狂熱足球迷的波索納洛周末來到桑托斯附近,但消息指出,目前不清楚他是否曾經試圖進場看球賽,或者這只是他對疫苗護照需求的不滿抱怨。桑托斯發言人表示,總統團隊並未與俱樂部接洽,所有球迷都必須遵守國家公衛規定。

波索納洛宣稱因已經感染新冠,體內有抗體,拒絕接種新冠疫苗,鼓勵他人仿效這種做法。如今,巴西境內超過60萬人死於新冠,而他則因處理新冠疫情的方式接受參議院調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