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堵邊境防新冠 麻疹、德國麻疹疫情也歸0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戴口罩防新冠肺炎,一般傳染病病例也大幅減少。(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我國採取嚴格邊境管制且要求國人戴口罩,不僅成功抗疫,流感病例大幅減少,麻疹、德國麻疹甚至0確診,百日咳則從前年32例減少至僅有5例;台灣一直對抗的結核病,去病例7823例,今年至今僅通報4986例。

衛福部法定傳染病統計顯示,長年皆有通報病例的麻疹和德國麻疹去年都是0確診,今年仍無通報個案。小朋友常見的流行性腮腺炎案例連三年下降,前年594人,去年498人,今年目前累計330人。常發生在兒童身上的百日咳,前年仍有32例,去年減少至5例,今年仍無通報病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官方網站,麻疹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空氣、飛沫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往年疾管署發布麻疹境病例,會一併公布其活動史,規格如同現今面對新冠肺炎。

疾管署也常呼籲,預防麻疹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並接種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MMR)混合疫苗,同時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

人類對抗結核病數個世紀,台灣極力防治下病例逐年減少,2018年有9179例、2019年8732例,2020年7823例,今年累計通報4986例。

疾管署指出,這些疾病與空氣、飛沫傳染有關,出入人多場合戴口罩可降低傳播風險;這兩年我國嚴管邊境,境外移入病例大減,國內就不容易出現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