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質詢拿金門麵線送朱澤民 「一包能煮6碗一定低於20元」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7日備詢時,被問到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秒答20元引發譁然,8日他改口稱「沒聽到說蚵仔兩個字,以為只有麵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特地帶著金門麵線上台,表示要送一包給朱澤民,讓他帶回家自己煮,「一包能煮6碗,每一碗一定在20元以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玉珍送金門麵線給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玉珍送金門麵線給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主計總處6日發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下近9年來新高;主計長朱澤民7日備詢時被立委羅明才問到「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卻當場秒答「20元」,此話一出全場立委譁然。

陳玉珍8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昨天聽說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大家跌破眼鏡,她一直在想怎樣能才能吃到20元的麵線,剛好麵線是金門特產,「我把麵線送你,你回家自己煮,一包能煮6碗,每一碗一定在20元以內。」

朱澤民先是愣了幾秒鐘,說「你說要送我麵線?」陳玉珍接著走向備詢台拿給他,朱澤民則小聲說「我知道,這家麵線很有名。」

陳玉珍表示,主計長對於物價的認知跟百姓差這麼遙遠,主計單位要審核預算時可能偏頗,朱澤民則強調,物價調查是指整體水準,不是去討論單一物價,「我們調查的是整個平均上漲,不是調查單一物價。」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陳玉珍送金門麵線給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