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3創辦人首度擠進「全美400富豪榜」 創辦人身家達59億美元

▲▼美韓兩國針對疫苗合作簽署備忘錄,三星可為莫德納代理生產疫苗,完成裝瓶、貼籤、封裝等工作。(圖/路透社)

▲莫德納3名創辦人就在今年首度擠入美國400富豪榜。(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藥廠靠著疫苗大賺一筆,莫德納3名創辦人就在今年首度擠入美國400富豪榜;創辦人阿費揚(Noubar Afeyan)以50億美元的身家名列第212名。今年也是繼2007年以後最多「新人入榜」的一年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企業損失慘重,但醫療或金融科技領域的業者卻大發疫情財,根據最新富比世「美國400富豪榜」統計,今年前400大富豪的財富總額比去年多出40%,而今年也是繼2007年以後最多新人入榜的一年。

莫德納(Moderna)創辦人阿費揚、共同創辦人暨董事蘭格(Robert Langer)和早期投資人斯普林格(Timothy Springer)在今年首度擠入富豪榜單。富比世(Forbes)估計,阿費揚以50億美元的身家名列第212名、蘭格以49億美元排名第222,排名最高的則是以59億美元身家排名第176名的斯普林格。

貝魯特出生、黎巴嫩內戰時移居美國的阿費揚,除了莫德納以外還創辦了其他多間公司;蘭格則是畢業自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用有數百項專利;斯普林格則是哈佛免疫學家,他在2010年就花費數百萬投資莫德納。

「美國400富豪榜」前五名分別是身家2010億美元的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1905億美元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家1345億美元的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urg)、身家1340億美元的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身家1230億美元的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