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胖熊王出爐!「吃到453公斤」增肥成功好過冬 牠狂吞鮭魚奪冠

▲▼ 480號棕熊歐提斯(Otis)奪下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2021年「最胖熊王」比賽冠軍。(圖/路透)

▲ 棕熊在冬眠前的鮭魚季會大量捕食。(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及自然保護區(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每年舉辦「胖熊週」(Fat Bear Week)線上票選活動,吸引數十萬熊迷參與。今年的重量級冠軍5日誕生,由480號參賽者歐提斯(Otis)奪得,這也是牠第四次在這場比賽中拿下第一。

根據《紐約時報》,卡特邁國家公園位於阿拉斯加西南部,占地約410萬英畝,超過2200頭棕熊生活於此。最胖熊王選拔賽最早始於2014年,旨在慶祝熊隻在冬眠前的6月底至10月間,大啖布魯克斯河中的紅鮭魚後成功增肥,才能以最胖的狀態過冬,因為牠們在冬眠期間體重可能驟減1/3。

▲▼ 480號棕熊歐提斯(Otis)奪下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2021年「最胖熊王」比賽冠軍。(圖/explore.org)

▲ 歐提斯在12頭參賽熊隻中勝出。(圖/explore.org)

今年的比賽自9月29日開始,民眾可在活動官網上找到12頭參賽熊隻的年齡、性別、後代子孫及照片等資料。工作人員會在這個季節的初期拍下熊隻較瘦的照片,增胖後再拍一張。為期一周的活動結束後,總票數達到80萬張。

5日晚間公布的投票結果顯示,歐提斯繼2014年、2016年及2017年以後,四度拿下冠軍。牠今年已經超過25歲,是卡特邁國家公園中最年長的熊隻之一,最後一輪投票中獲得5萬1230票,擊敗4萬4834票的151號參賽者沃克(Walker)。

棕熊每天可以吃胖4磅(約1.8公斤),冬眠開始後,體型最大的成年雄性棕熊體重可能超過1200磅(約544公斤)。根據BBC,園方估計,歐提斯的體重達到1000磅(約453公斤)以上。

▲▼ 480號棕熊歐提斯(Otis)奪下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2021年「最胖熊王」比賽冠軍。(圖/路透)

▲ 歐提斯奪下冠軍。(圖/路透)

園方發言人克拉夫特(Amber Kraft)說明,「熊是一種迷人的動物,生活充滿挑戰,我想人們都很開心能夠慶祝牠們的成功。」

除了成年棕熊以外,今年的比賽還增加小熊項目,克拉夫特提到,「選出小胖熊是分享更多成功故事和小熊有多努力的好方法。」園內最胖的4頭小熊於9月進行比賽,由9個月大的132號小熊春仔(Spring Cub)勝出,晉級成年組賽事,但在第三輪敗給沃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