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允暫拉高債務上限 讓政府運作至12月初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法案經參院通過後,將送交聯邦眾議院,眾院批准後即可呈送白宮讓總統拜登簽署成法。(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法案,暫時為聯邦政府現行舉債上限28.4兆美元增加4800億美元額度,避免本月發生歷史性債務違約的風險,到12月初之前再決定更長期的解決方案。

路透社報導,經過數週的兩黨爭論,參院以50票贊成、48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法案。稍早,11名共和黨籍參議員投票贊成程序性投票,好讓法案程序繼續進行。

法案經參院通過後,將送交聯邦眾議院,眾院批准後即可呈送白宮讓總統拜登簽署成法。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稍早說,她將把正在休會期的議員們召回來表決,但還不知道何時。

這項法案將美國聯邦政府的舉債上限額度暫時增加4800億美元,總額來到28.9兆美元,預期到12月3日就會用罄。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