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殯葬業爆吸金百億 檢調5路搜索!老闆人間蒸發

▲▼涉嫌行賄趙正宇的殯葬業者,展雲公司負責人鍾克信。(圖/記者黃彥傑攝)

▲曾因立委收賄案被約談的展雲公司負責人鍾克信,如今涉吸金百億元人間蒸發。(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捲入立委集體收賄案的展雲事業公司負責人鍾克信,遭人檢舉涉嫌從2012年起,陸續推出多種保證還本的投資方案,招攬民眾投資陽明山墓地,至今吸金超過100億元,但最近疑似周轉不靈,無法再給付投資人本利才爆發,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調查局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相關被告;但據了解,鍾疑因欠債已人間蒸發。

檢調單位2020年間大舉偵辦立委收賄案時,在陽明山上經營殯葬事業的展雲公司負責人鍾克信,一度被懷疑和寶塚生命負責人陳明瀚,共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仲介行賄立委趙正宇,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部分土地地目,結果最後調查發現,鍾克信其實是白手套郭克銘的詐騙受害人,因此獲得不起訴處分,而趙也不構成收賄罪,只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起訴。

就在法院密集開庭審理立委收賄案之際,原以為從刑案脫身的鍾克信被民眾檢舉,涉嫌從2012年起,招攬民眾投資金山墓地,每投資1單位本金10萬元起跳,並約定一定時間內會協助賣出,如無法賣出,就由展雲出面買走,都保證賣價高於本金。

檢調懷疑鍾等人反覆利用類似專案,累計吸金超過100億元,但近年因資金周轉出現問題,無法再依約給付,鍾更疑似因此背債消失,台北地檢署7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相關人住居所,預計依違反《銀行法》罪嫌被告身分,約談5人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爆料《張學良的一生故事》將開拍 黃大煒告導演洩密結果出爐

控班導「拿筆戳下面」真相曝 小二女:希望媽媽多關心我

陳柏惟肇逃案被翻出 基進黨主席:崩世代青年縮影「要活著贖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