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肇逃案被翻出 基進黨主席:崩世代青年縮影「要活著贖罪」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正面臨罷免戰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爆10年前曾開車肇事後逃逸,陳隨即出面承認錯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7日情緒激動地力挺陳柏惟,稱事發當時正值台灣「崩世代」,陳柏惟剛出社會打2份工的狀況下疲勞駕駛犯錯,已尋求和解、接受法律程序,「難道台灣社會沒辦法諒解?」、「為什麼對顏家寬容,對陳柏惟窮追不捨?」。

▲▼立委陳柏惟,3Q。(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柏惟因10年前犯下肇逃案成為罷免案最新話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奕齊7日上午,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控陳伯惟在立法院零提案一事,按鈴控告朱涉嫌用假訊息違反《選罷法》,在面對記者詢問陳伯惟肇逃案時,他表示,陳柏惟在2015、2016年要加入基進的時候,就誠實表示曾經犯過一些錯,也接受法律制裁,也跟造成傷害的家屬取得諒解,「這(肇逃案爆料)一定是政治動機。」

陳奕齊指出,當時陳柏惟曾問:「是不是有資格從政?」陳奕齊回他2句話,第1句話是開玩笑地用日劇台詞「你要活著贖罪」,第2句話是要陳柏惟加倍努力。陳奕齊激動指出,「為什麼可以容忍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到現在沒辦法轉型正義的中國國民黨在這推動報復性罷免?」「為什麼顏寬恆可以接受補選成惟立委,因為他父親入獄了,那我們要永遠宣判顏寬恒根本不夠格嗎?沒有嘛!為什麼對顏家這麼寬容,對陳柏惟窮追不捨?」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激動為陳柏惟肇逃案辯護。(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奕齊再解釋,陳柏惟的交通事故是疲勞駕駛,那時2011年,台灣陷入所謂的崩世代,陳柏惟才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剛出社會,打2份工,這是崩世代社會的青年縮影跟處境,「柏惟在這樣的狀況下犯了過錯,有過失,後來跟造成傷害的家屬尋求和解,也接受所有法律程序,這就是勇敢台灣人要面對的事。」「台灣社會難道對這種事情沒有辦法理解,沒有辦法諒解嗎?我們身活周遭,從小到大會犯多少錯誤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女欠14萬不還 傳訊「死後穿紅衣帶貓去你床邊」給債主挨告

爆料《張學良的一生故事》將開拍 黃大煒告導演洩密結果出爐

控班導「拿筆戳下面」真相曝 小二女:希望媽媽多關心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