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爆晚宴伸狼爪! 丹麥前首相指控:桌子下抓我大腿

▲▼丹麥前首相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圖/路透)

▲ 托寧施密特為丹麥史上首名女首相。(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已故的法國前總統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生前面臨不少女性的性騷擾指控,丹麥前任首相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近日也出面驚爆,自己曾在法國駐哥本哈根大使館的一場晚宴上,遭德斯坦在桌子下伸手抓她大腿。

丹麥《哥本哈根郵報》報導,托寧施密特的著作(Blondinens betragtninger)探討女權主義及#MeToo運動,於4日出版。她為宣傳新書登上電視節目,指控1974年至1981年間擔任法國總統的德斯坦在一場晚宴上對她伸出狼爪。當時德斯坦年近70歲,雖已退下總統大位,仍以歐洲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主席身份活躍於政治圈,並於去年12月過世,享年94歲。

▲▼ 右為法國前總統德斯坦(Valéry Giscard d`Esta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右為法國前總統德斯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托寧施密特說明,過去不願公開這段經歷,是因為她不希望自己聽起來像個受害者,突顯自己的脆弱,但當今#MeToo運動停滯不前,希望新書能傳達出「所有女性都可能受到不恰當行為影響」的訊息。

她指出,並非只有特定類型的女性才會遭遇這種狀況,不論其是否處於弱勢、社經地位如何,「我們都會遇到。現在是時候說出來了,因為我也想強調,許多女性都有過不好的經歷」,她認識的單身女性中,人人都曾遇過類似事件,希望大眾能持續關注及討論#MeToo相關議題。

托寧施密特也補充,這起事件沒有對她造成創傷,「我在事發當天就走出來了,沒有耗費太多精神。」

身為丹麥史上首名女首相,托寧施密特2015年大選失利後,卸下首相及社會民主黨(Socialdemokraterne)領袖職務,擔任非營利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執行長至2019年,目前則擔任多家公司董事,也是臉書監察團一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