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推倒備詢台杯葛 蘇貞昌:人民有權利知道施政成果

▲▼國民黨立委推倒備詢台。(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立委推倒備詢台。(圖/讀者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他2日南下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時表示,沒發生衝突就把質詢台翻倒,國人都很痛心。他3日晚間透過臉書發佈一系列施政圖表強調,人民有權利知道政府的施政成果。

立法院院會1日上午原訂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然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前一晚夜宿立法院門口,1日一早發動杯葛,占領官員席,甚至推倒備詢台,官員和立委無法上台進行備詢和質詢,造成院會持續空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是總統蔡英文曾說「聽不到可以翻桌」。

對此,蘇貞昌3日透過臉書表示,向立法院施政報告是行政院長的憲法義務,人民也有權利知道政府的施政成果有哪些、未來的施政目標是什麼,既然在立院沒有機會完整報告,今天就利用臉書,向國人做報告。

蘇貞昌指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行政團隊全力以赴,為國民嚴阻新冠肺炎疫情、守住非洲豬瘟,提升國家競爭力,經濟成長更可望達到11年來新高,政府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分享的承諾,替全民減稅、加薪、增福利,不但財政能夠顧得好,還能繼續增加公共建設的投資,讓台灣變得更好,這就是「有政府、會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