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漲親子車廂票價惹議 台鐵:不調了

▲▼台鐵親子車廂。(圖/讀者提供)

▲台鐵親子車廂。(圖/讀者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擬調漲PP自強號親子車廂票價與一般車廂區隔解決占位問題,但引發爭議。台鐵晚間表示:「不漲了!」

台鐵推拉式PP自強號親子車廂實施多年,提供提供有未滿12歲孩童隨行的家庭或孕婦旅客訂位乘坐,親子車廂12個座位,開放持電子票證、定期票或該車次無座票但符合親子或孕婦身分旅客,不佔座搭乘親子車廂;違反規定占用者,經勸離無效,將可要求重新補票並加收50%票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親子車廂占位問題嚴重,不少買到票的家長上車才發現座位常被一般乘客占用,相當無奈,台鐵應該管一管了。也有乘客認為,親子車廂使用率低,其他旅客才會進入使用。

台鐵此次規畫PP自強號親子車廂票價調漲兩成,以北宜為例,票價將從218元調整為262元,北高票價將從843元調高為1012元。

有家長認為,要解決占用亂象是好事,「但怎麼會是加收使用者票價,而非懲罰占用者?」也有旅客覺得應檢討親子車廂使用率不高、浪費運能才對。

對此,台鐵晚間以新聞稿指出,評估現況並不適宜進行調整,將維持原票價,並停止將研議案提報交通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