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遭控歧視境外生!權益小組列3防疫政策 怒轟:匪夷所思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境外生權益小組今日抨擊台灣大學,認為該校防疫政策歧視境外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境外生已陸續來台讀書,但境外生權益小組今(30日)指出,台灣大學防疫政策荒謬,校方強迫要求境外入境學子自費篩檢,且禁止在「太子學舍」單人房自主健康管理,讓境外生無法接受,他們認為,該政策不僅有歧視問題,更嚴重打亂學生生活安排。

境外生權益小組指出,台大最新發佈了一系列關於住宿的防疫政策規定,其中包含強迫所有完成檢疫程序的境外入境學生額外自費做PCR檢驗才可入住宿舍,但他們認為,完成居檢、自主管理的學生在整個檢疫過程中已經歷過多次檢驗,如今,台大這項政策,分明是在歧視境外生,且這種做法已經超出目前疫情控制規定,台大無權強迫學生進行額外的自費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也規定,禁止在宿舍單人房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已經入住者也必須遷出到旅館。權益小組質疑,台大突然單方面禁止學生在宿舍單人房內自主健康管理,甚至還要求入住者搬出去,這種做法不僅違背誠信原則,更有可能反而導致同學感染疫情的風險上升。

另外,台大規定指出,非高風險地區旅遊史的境外生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獲每日500元補助,高風險地區旅遊史境外生無任何補助。權益小組指出,台大的政策在此實行差別對待,補助無高風險地區旅遊史的學生,卻對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的境外生無任何補助,這樣的防疫政策,背後的邏輯是什麼?因為來自高風險地區,所以學校可以不管不顧嗎?匪夷所思。

權益小組呼籲台大,立即撤回上述有爭議的決策,與校內的境外生和入境的本地學生開誠布公地討論學校的防疫安排,在科學合理的疫情管控基礎上重新進行政策制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