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匡11人PCR出爐!50多歲染疫男「曾出入萬華」 黃珊珊:沒特殊場所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28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案16315,北市衛生局當時表示,該案為50多歲男性,曾於5月在萬華有「出入一些場所」,但5月14日採檢陰性,9月27日採檢陽性,Ct值28.4。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表示,個案於9月28日二採時,Ct值高達39,加上經過檢驗抗體後,認為是殘陽舊案,目前匡列居家隔離14人,有11人PCR結果為陰性。

台北市政府2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黃珊珊說明,案16315是50多歲中正區男性,今年5月曾在萬華區一些足跡跟活動,所以5月14日採檢陰性,9月27日因為要出國工作採檢,結果PCR陽性,當時採檢Ct值為28,但9月28日二採時Ct值高達39,經過檢驗抗體,IgM是陰性,IgG是正(陽性),「所以我們認為是殘陽舊案。」

黃珊珊表示,此案共匡列居家隔離14人,其中3名親友都是陰性,7名職場接觸者中有6人陰性,1人報告尚未出爐;另還有4名朋友,2人採檢為陰性,另外2人是其他縣市者,由衛生局評估採檢。

針對北市衛生局28日稱,案16315曾在5月「出入萬華一些場所」,究竟為哪些場所?黃珊珊回應,5月時萬華是個疫區,幾乎很多足跡和相關活動都會接觸到確診者,目前查到都是在萬華有些正常出入,並沒有特殊場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