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學生打完疫苗14天!北市10/7開放國高中場地租借 這3校先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16326),為新北市個案,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台北市政府29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國、高中職學生打完疫苗14天之後,第15天起授權開放學校租借校園。

台北市政府29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並對北市放寬防疫指引、禾馨再幫四叉貓驗抗體爭議、案16315萬華足跡與感染源、北市公園處被爆「寄生上流」事件、新北恩主公醫院有25位民眾被施打未稀釋BNT、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請辭等問題做回應。

柯文哲表示,目前國、高中生在打BNT疫苗,北市策略是國中、高中職學生打完疫苗14天後,就授權學校開放租借校園,雖然按照科學來看,打一劑疫苗當然不夠,但如果北市是爆發Delta病毒,那打一劑就不能開放,然而現在並沒有,所以原則上就是慢慢開放,且每間學校打疫苗時間都不同,所以授權學校於打完疫苗14天後,第15天起開放租借,國小則之後再說。

台北市政府表示,校園場地在學生接種第15天之後就可以開放租借,北市第一批學生是於9月22日接種,所以10月7日開始,有3間學校可以開放租借,分別為和平高中、育成高中與芳和實中。

北市教育局補充,各校開放租借日期自學生接種疫苗後第15天起算,首批於9月22日完成學生疫苗接種和平高中、育成高中、芳和實中等3所學校,將自10月7日起開放租借,各校相關開放租借期程將配合學生疫苗施打後15日公告於學校網站。

【高中職、國中校園場地租借指引】

北市高中職、國中場地於各該校學生接種疫苗後第15天起開放場地租借及使用,每週一辦理清消,國小暫不開放。

租借使用場地者,應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測陰性證明。

場館動線入場維持單一出入口管制(停車場出入口應與場館出入口分流)、採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

學校或租借人應於場地使用完畢後進行環境清消。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或酒精,經常接觸面每隔2小時消毒1次,活動前及活動中加強場地環境境消毒,室內空間使用空調時,仍應保持空氣流通。

運動訓練器材(包含但不限於:跑步機、健身車、飛輪、登階機、重量訓練設備等)採間隔使用或維持至少1.5公尺社交距離。運動器材使用後應予消毒,方可提供下一位使用。

使用更衣室應全程戴口罩、使用淋浴間應依體育局運動場館及游泳池營運指引 2.1 注意事項辦理。

如租借性質為辦理活動或比賽,應事先於一週前提送活動防 疫計畫,報送學校同意始得辦理。

▼北市10/7起陸續開放國中校園場地租借 。(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10/7起陸續開放國中校園場地租借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