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警局對面檳榔攤...他推給未成年姪子「我只有把風」遭打臉

▲警方據報前往檳榔攤查緝。(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南投一對叔姪異想天開想靠搶劫發大財,卻對警局旁的檳榔攤下手,犯案當天就被火速逮到 。(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南投一名陳姓男子夥同其未成年的姪子,意圖靠搶劫發大財,2人準備好西瓜刀和犯案衣物,原先鎖定銀樓和超商作為下手目標,卻因為往來人太多遲遲不敢下手,最後決定改搶警察局對面的檳榔攤,共搶得現金6000元和4包香菸,當天就被警方逮到,陳男事後還把責任全推給姪子,試圖脫身。一審,法官依法判陳男有期徒刑8年,陳男不服,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審理後,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去年11月,陳男與姪子2人為了搶劫做準備,先是由少年把風、陳男下手偷取路旁機車車牌,改懸掛在自己所騎乘的機車上,並準備好西瓜刀、安全帽等犯案工具,在市區尋找下手目標。叔姪2人原先以銀樓和超商為主要目標,認為銀樓、超商和提款機等「錢比較多」,因此不斷在附近徘迴,但礙於往來路人實在太多,遲遲不敢下手而作罷。最後在凌晨盯上南投縣警局對面,只有一名女店員的檳榔攤,由少年把風,陳男則持西瓜刀進去威脅店員,最後共搶得現金6000元和4包香菸。犯案當天,2人就被警方逮到。

庭審時,陳男坦承自己確實有參與強盜犯行,但強調自己「只有把風」,犯案過程全部都是由姪子下手行搶,將責任全數推給姪子,試圖脫身。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並對應先前的證詞,陳男曾指出犯案當下他戴著黑色安全帽,手持西瓜刀,把刀拍在店員的椅背上高喊「我要搶劫」等語,事後卻反稱只是為了要袒護姪子,才稱是自己下手行搶,現在又稱「我要坦白真相」。

法官審酌證人證詞與勘驗監視器畫面後認為,下手行搶的人應是陳男無誤,犯案當下陳男高喊「我要搶劫」,事後也有動手翻動收銀抽屜的錢,並取走兩包菸,其犯罪事證明確,不採信其證詞。一審審酌其正值青年,卻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所需,夥同少年犯案,依法分別判其有期徒刑8月和7年8月,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認為原審量刑無誤,駁回其上訴,維持原判。

【更多新聞】

中秋血腥鬥毆「鄉長警察弟」帶頭 廟前「談判斷手」記大過調職

快來登錄!桃園5000變1萬2加碼出爐 好事成雙券外地人也可抽獎

火化燒錯遺體!中壢殯葬業者出大包 孝子提告了:連骨都沒得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