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美國人盼多外交少駐軍 民調:42%支持美軍保護台灣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42.2%受訪者支持美軍在台灣受中國攻擊時做出保護。(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歐亞集團基金會(Eurasia Group Foundation)在美國及北約從阿富汗撤軍期間進行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能進行更多外交,減少美軍在國外駐紮,另有42.2%受訪者認為,美軍應在台灣受到中國攻擊做出保護。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民調於8月27日至9月1日進行,共2168人參與,其中有58.3%受訪者認為,美國應該更積極加入人權、移民、氣候變遷等議題的談判,另有21.6%認為應減少參與、20.1%的人無意見。

42.3%受訪者認同美軍應減少在歐洲、亞洲、中東的駐紮,逐漸將這些地區安全責任轉交到盟友手中,減少對該地區的防衛承諾,另則有32.2%認為美軍應增加海外駐紮、25.5%無意見。

▲▼美軍MH-60S海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H-60S海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2.2%受訪者認為,若當台灣受到中國攻擊時,美軍應保護台灣,另則有16.2%認為不該這麼做,41.6%不確定該不該這麼做。

62.6%受訪者認同應和伊朗達成阻止其核武發展的協議,37.4%則認為應透過經濟對伊朗施壓,反對談判。

歐亞集團基金會高層研究員馬克(Mark Hannah)表示,美國人在過去2年內,對於外交政策應更加著重於國內民主建設的數量明顯增加,可能反映出這是在美軍撤離阿富汗時進行的調查,「透過軍事手段建立國家和促進民主的失敗很驚人也很殘酷,這可能解釋了前述趨勢的提升,和今年在國內促進民主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