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延後施打撞段考!北市受影響19校名單曝光 校長:考完再安排

▲校園BNT疫苗接種雲林縣今(23)日開打,上午開始斗六正心中學及崙背國中2所學校學生率先施打。(圖/記者蔡佩旻攝)

▲中央配發北市BNT疫苗延遲,導致共計19間國中接種時間延至10月9日之後。(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28日)指出,北市BNT疫苗延遲,將影響30萬劑校園施打,根據北市統計,原定在10月5日、6日要接種疫苗的19間學校將延至10月9日之後再施打,但施打疫苗時程延後,不僅學生風險增加,還遇上各校段考周,引發不少家長擔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府接到中央通知,因為BNT疫苗延遲,所以要到10月9日後才能配送,使北市10月5日、10月6日預備接種的場次,總共19間學校、1.3萬名學生受到影響,分別是2所高中(包括1所完全中學)、14所國中,以及3所外僑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原定10月5日接種的10所學校,包含萬芳高中、稻江高商、民生國中、中山國中、中正國中、東湖國中、恩慈美國學校、台北歐洲學校、台北美國學校、台日僑學校。原訂10月6日施打的學校,分別為仁愛國中、忠孝國中、蘭州國中、龍山國中、景美國中、誠正國中、西湖國中、新民國中、台北特殊教育學校等。

受影響的仁愛國中校長曾文龍指出,昨天接獲消息後,就已與施打醫院做協調,思考一些配套措施,目前醫院也在盤點一些殘劑,若確定無法在原訂時間施打到疫苗,因段考訂在10月14、15日,將安排段考結束後再施打,校方也已與家長說明,家長都能諒解。

蔡炳坤則強調,北市會緊急與學校、醫院做討論,將接種時間延後至10月9日之後,並藉此機會向家長、學生說明,請外界諒解,「我們一定會安排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