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25人打到BNT未稀釋原液!指揮中心下午說明

▲第一批BNT疫苗由學生率先施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BNT疫苗接種出包!新北市爆三峽恩主公醫院將未稀釋BNT原液接種到25名民眾身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相關事件於下午2時記者會中說明。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位於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9/27上午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疑似醫療作業疏失,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這25位民眾均是透過中央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BNT疫苗,14名女性、11名男性,年齡分布在18-65歲間,目前25人身體狀況僅有出現注射部位疼痛,並無出現異常或強烈副作用等不適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已立即要求負責施打的恩主公醫院啟動醫療關懷及監測,安排25位民眾診療檢查並尊重民眾意願住院觀察,進行為期一週的密切健康觀察,衛生局也著手展開調查,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的疫苗施打作業,進行徹底檢討改善。

27日晚間衛生局緊急與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及多位專家學者透過電話會議進行討論相關應變作為,衛生局也派員前往恩主公醫院調查事件發生經過,並請專家醫師線上參與討論提醒醫院後續觀察及處理注意事項。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新北市某醫院注射BNT疫苗未稀釋案,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