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幾項防疫細則有點模糊」 黃珊珊:戴手套打麻將聽起來怪怪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降溫,中央今天也公布將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代表疫情已經控制,但中央公布的指引,仍有幾項細則與實際執行狀況有落差,「戴手套打麻將聽起來總是怪怪的。」

北市連續16天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黃珊珊表示,這表示疫情已經大致在我們的控制之中,中央今天也公布將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不過依據中央公佈的指引,其中仍有幾項細則會與實際執行狀況有落差或模糊的部分。

黃珊珊舉例,在開放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部分,中央指引希望「在接觸遊具前後應執行手部衛生並戴手套」,但戴手套打麻將這種事情,聽起來總是怪怪的,「我們將在明天召開會議討論,確認開放的方向和確實可以執行的細節。」

28日開始,台北市的餐飲內用規範再解封,另外,自10月1號起也將放寬醫院、長照機構等探病限制,黃珊珊強調,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嚴格落實實名制」,養成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不要太放鬆,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面對Delta病毒和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黃珊珊表示,每週都會檢討防疫指引,政策也會視當週疫情的狀況調整,今天發布的指引也許幾天後就會改變,大家也要習慣這樣的新常態,「我們下一個在考慮鬆綁的就是公園內的遊樂設施,希望可以在安全的範圍內,讓民眾的日常生活慢慢的回歸正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