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敬群提「旅館轉型成社宅」 柯文哲:邏輯不太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27日表示,因疫情衝擊導致許多旅館撐不下去,內政部正在準備「第三條路」,希望業者與政府合作,轉軌為社會住宅。針對將旅館轉為社宅,過去屢次為社宅議題槓上內政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是短期作法,那他沒有意見,但不能當中長期辦法,「這(政策)邏輯不太對。」

針對花敬群稱,許多旅館受疫情影響經營不下去,內政部已有規劃跟旅館一同合作,轉型為社會住宅,柯文哲27日於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在疫情期間,很多旅館因為國內外旅客下降,所以導致營業額下降,這的確是事實;但是等到一年、半年後陸續解封,國內外旅客回歸,會讓旅館暫時當社宅的政策出問題。

柯文哲指出,短期內旅館在沒有客人的情況下,要做短期的使用,這是可以的,但仍要有中長期計畫,「如果是短期作法,那我沒什麼意見,旅社空著也是空著,但中長期是不可行的,畢竟當初設計就是做旅館用的。」等到半年解封後,國內外旅客回歸,仍會繼續當旅館業,「我本來就是蓋來做旅館的,怎麼會拿去當社會住宅?這邏輯不太對。」

柯文哲強調,「短期OK,但中長期不是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