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帶病毒回台?工會盼「導正錯誤訊息」 陳時中喊話:互相合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日前長榮機師染疫才宣布結案,國際機師工會今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導正「機師將病毒帶回臺灣」的錯誤訊息,對此,陳時中強調「我們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相信人跟人之間要互相合作,才能控制好疫情。

今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臉書指出,「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針對臺灣機師疫情期間的遭遇與處境,發出信件表達關切。信中提及,疫情期間,機師在台灣「面臨著幾乎是全球最嚴格的居家檢疫」,幾乎必須不間斷處於隔離與檢疫狀態,鮮少能見到家人,還備受散播新冠病毒污名標籤,其配偶和孩子,也經歷同樣的歧視。

「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呼籲政府與相關航空公司管理階層,應嚴正譴責、導正部分媒體進一步強化污名而傳遞「機師將病毒引進台灣」的錯誤訊息,更真心期望臺灣社會對機組員疫情下困境與身心壓力,能有多一分的理解。針對機師長時間完全缺乏正常生活的集體困境與日漸惡化壓力情況,期盼政府與航空公司正視與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回應,表示相信在流行疫情期間「汙名化任何行業或人,都是沒有必要的」,也強調「我們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喊話社會人跟人之間要互相合作,才能控制好疫情。

▼國際機師工會聲明 。(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國際機師工會聲明 。(圖/翻攝自Facebook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