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Z、BNT接連到貨」輪誰接種?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今起連3天將有疫苗抵達,包括日本贈送50萬AZ、斯洛伐克贈送16萬AZ以及企業捐贈的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另外,繼校園集體接種後,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以及第九類40歲以上的3個族群開打第一劑BNT,詳情有望在記者會中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贈送的AZ疫苗於今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抵達台灣,與先前一樣,由日本航空JL-809載運。截自本月7日,日本已提供台灣340.4萬劑疫苗,包含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及9月7日的6.4萬劑,是捐助疫苗給台灣最多的國家,若加上第5批捐贈的50萬劑,總數量將來到390.4萬劑。

另外,斯洛伐克加碼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也預計在明天早上六點抵達桃園機場,將由長榮航空BR-66航班運載運;BNT部分由華航CI-62運送,抵台時間為下週一(9/27)清晨。

陳時中昨日透露疫苗接種規劃,BNT還是會以打第一劑為主,AZ、莫德納則供給第二劑。他也表示,未來進貨速度加快的話,也會安排一部分打第一劑,但民眾仍可選擇BNT接種。而第十輪疫苗也將打BNT,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從第九類40歲以下往下開,若疫苗數量充足,64歲以下一般民眾也打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